line 好友

地理位置

地理位置

金山區位於新北市北部東經121.38度、北緯25.13度,北鄰東海、西鄰石門區和三芝區、南鄰台北市北投區和士林區、東鄰萬里區,面積是一個有靠海的鄉鎮;金山區境內的金山溫泉是台灣最北端的溫泉,自日據時代就已經開發,近年來由於觀光旅遊興起而成為新興的旅遊景點。

金山老街即是金包里老街,清朝時曾是繁華的商業大街,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,是金山最古老的一條街。位於金山老街尾端廣安宮前的鴨肉小吃攤,獨步全臺,人氣十足,老街各式特色小吃如卜肉、蚵仔酥、芋餅與烤紅心蕃薯等都相當有名,必買伴手禮有一口酥、阿玉蔴粩等。這裡仍保有許多過去繁華歷史所留下的痕跡,走一趟老街能重溫過去的興盛風貌,細細品味古早味的老街光景。

民眾來到新北市金山區除了可一探金山老街,享受古早的懷舊氣氛外,還可前往法鼓山、朱銘美術館、中角海濱公園、新金山海水浴場、蠋台嶼、金山海濱公園、跳石海岸、金山青年活動中心,也可到金山溫泉、磺港溫泉享受泡湯的樂趣,品嚐溫泉美食,渡過您輕鬆自在的歡樂假期!